电商花花7

抖音小店怎么办营业执照?如何填写经营范围?只给不会办执照的人看

大家好,我是电商花花。目前团队化运营80多家抖音小店,营业执照我是办过了一张又一张,对于如何开通抖音小店,我想没有谁能比我更清楚了。

接下来,我给大家分享一下新手在办营业执照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,给大家整合了一个攻略,帮助大家及时避坑,我走过的弯路大家千万就不要在走错了。

首先,开抖音小店怎么办营业执照?

我们普通人想要开一家抖音小店,想简单卖货,只需要注册一个个体的工商户营业执照,企业执照就不用考虑了。至于为什么,在下面再详细介绍。

办营业执照目前都这几种方式。

1、可以去我们当地的工商局办理,不需要花费费用。

2、网上申请,打开当地所在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,准备好相应的资料上传申请开通,正常一个礼拜就能办下来。有的地方不支持,办理前先咨询一下。

3、花钱找人代办。价格一般都在两百块钱左右,如果自己不想来折腾,可以花两百块钱,找专业的人把事办了,只需要提供资料,全程被人代办,一步到位。

有的人问我,说自己在本地注册的时候,什么互联网销售、教育咨询服务等等,没有给些怎么办?我其实也遇到这些问题,规矩是死的,人是活的,换个不受限制的地方就可以了。

接下来,如何填写经营范围?

经营范围就是我们店铺经营可从事的业务,确定店铺主要经营的类目和方向,规定我们店铺的经营范围。

经营范围能多写就多写,这对之后开店上品帮助很大,能少走弯路。

第一,一定要些实体的经营类目,比如一些箱包、鞋帽、服饰、还有常用的。尤其是日用百货类目,这里面有很多类目都可以做,尤其是我们新手可以先从日用百货入手。

第二,不管你想在抖音上卖什么,你注册店铺的营业执照就要有相对应的经营类目,如果你是做 无货源的,那就直接按照这些经营范围来注册执照就可以。

这些呢,最好全都包括,其中重点的就是这个互联网销售,这个执照基本涵盖了我们所做店的各个类目,后期无论你的店想卖什么,基本就都可以卖了。

另外,如果你打算卖食品的话,就必须另外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,没有它的话,有些预包装食品,冷冻食品,婴儿配方、奶粉,保健食品通通都卖不了。

最后,我们在填写商用注册地址,事先一定要多想几个名字,以防审核时候不过审。

我给大家带来一个模板,大家按照我这个填就可以了,基本上大部分的类目都是可以去上架的。

如果有需要的可以来拿完整的模板。

今天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,我们办理营业执照只是做店的第一步,想要做好抖音小店还需要我们会选品,找达人等一个全面的运营玩法,才能更快的做好一家店铺。

相关的干货文章我也分享过,具体可以查看

公众号,电商花花

我是电商花花,一个做了7年无货源的90后,目前专注于抖音小店无货源,现在已经经营了80多家抖音小店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