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商花花7

抖音小店怎么做?新手每天都必须要做的五件事情,一个都不能少

大家好,我是电商花花。

如果现在你现在想要做抖音小店,但是却又不知道抖音小店该怎么做,销量又比较低,那你可要好好看看今天的这篇文章。

如果想要做好抖音小店,那这五件事情我们一定要做,一个都不能少。

抖音小店是抖音流量变现的核心环节,这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就是机会。

很多新手把抖音小店开通好了,但是对于抖音小店怎么去运营,却还是一脸懵圈。

今天这篇文章就来系统的告诉大家抖音小店运营的日常工作。

一、看店铺数据

我们每天起来第一件事,就需要看店铺,看店铺数据,看店铺消息,处理前天遗留下的问题。

打开抖音小店后台,进入抖音电商罗盘数据中心去。

分析自己店铺的一个流量构成:看商品卡流量,达人带货数据等,看这些数据有没有下滑,如果只是短暂的下滑,一般问题不大如果是持续3天以上连续下滑,就要原因排查。

看哪里出现了问题。

首先就是对于店铺的商品曝光,商品点击总人数,商品点击率,转化率等,影响流量和成交的原因,都要一一去分析,看哪里出现了问题。

另外还要看市场的变化,看同行你的佣金、价格、主图,是否做了改变,或者出了什么新品,又或者是不是有新的活动。

如果有,要及时做出相应的对策。

二、商品优化

重点还是看我们店铺的主推品的商品分析,有没有出现什么问题,这些是我们店铺的主要利润来源。

和上面一样,如果是单品有比较大的数据波动,我们就要及时去做排查和优化。

排查方法都一样,优化的方面主要还是主图、标题和SKU。

如果是已经出单的商品,我们千万不要去更改价格,我们可以利用优惠券、拼团、秒杀等活动提高商品的转化率和点击率。

但是不能改变商品的原价格,不然可能会影响流量和推荐,还会造成客户的不信任问题。

主图、标题和SKU的优化,之前也讲过了很多遍了,大家如果对于这方面感兴趣的朋友,可以一步到公众号,电商花花,详细阅读。

三、选品

选品还是我们日常工作做的重要内容,也是我们店铺的最重要的一步。

选品几乎是我们店铺每天要做的工作内容,可能不需要我们每天增加新品,但是选品我们不能落下,每天都要花一些时间来选品,分析市场上的商品。

因为产品决定流量,如果不盯着数据,不盯着市场,不盯着同行爆款,是很难让店铺一直出单,那店铺可能很快就会被同行超越,被市场淘汰。

我们现在基本上都是在,抖音精选联盟,抖音商场排行榜,达人直播间,行业榜单等选品

选择的商品也是跟我们店铺类目和购买人群一致的商品。

这个可能对新手来说有点难度,但是可以这样说,多数做不好抖音小店的新手,都是因为选品和单品优化没有做好,商品选择上不够垂直。

四、订单处理

店铺出单后,我们一定要注意商品的揽收、发货时间,售后订单处理,三分钟回复率。

所以商品尽可能在24小时发货,如果有必要及时联系商家,确定发货的时间,避免因为超时揽收、超时发货造成店铺被罚款扣分。

如果店铺商品差评率多,要及时对客户进行安抚和回复,做好售后处理。

五、联系达人

达人带货是最能保证我们店铺稳定出单的一种方式。

所以每天都需要我们至少添加50以上的的带货达人,给达人发样品,邀约达人合作带货。

还需要我们每天对正在带货的达人做日常维护,如果正在合作的达人样品用完了,也要及时问需不需要补样品?需不需要新品?有没有需要协助的,如果带货销量高了,也要给发祝贺等等。

以上就是我们今天分享的内容了,如果大家学会这些方法,相信你也能很快做成功的。

创业也好,副业也罢,不是说出来的结果,是干出来的结果!想要通过抖音小店赚取第一捅金,那就更要行动起来。

抖音小店项目,我们从20年开始做,然后一直做到了今天,并且还会一直做下去,目前我们团队运营流量80多家抖音小店,市场上的大部分类目都做过,也都做出了一定成绩,大家如果对于做抖音小店有问题,都可以来跟我沟通交流。

公众号,电商花花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