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商花花7

抖音小店前期怎么运营?必做的流程,附上保姆级教程分享

大家好,我是电商花花。

为什么都说十个做抖音小店,八个都失败?归根结底就是不会运营抖音小店。

今天就把我的起店方法,无保留的分享给大家!

2023年抖音起店全新玩法总结,看这一篇就够了。

第一步,设置抖音小店基础功能。

设置好店铺基础设置熟悉各个功能,包括上架流程。

1、绑定官方账号,有助于真能抢店铺的曝光,沉淀私域流量。

2、设置支付方式、设置默认发货地址和退货地址、设置运费模板(偏远地区不包邮)、飞鸽客服设置等。

如果自己不熟悉店铺设置,可以先找些产品上架多尝试一下流程,对我们店铺的各项功能要有一个基础了解。

第二步、确定店铺类目

我们店铺的基础设置做好之后,也对店铺有一定了解之后,就需要确定店铺的类目,卖什么样的产品。

我们选品之前要确定自己店铺要做的类目,根据类目来选品。

新手建议去做日用百货、户外、母婴、童鞋等类目,这些类目市场大,流量大,简单,转化率高,非常适合新手去做。

另外,并不建议新手上来就去做服饰,美妆,图文等类目,因为这些产品退货率高,且需要相关资质和授权,如果没有很容易侵权。

第三步、分析产品、选品

确定好店铺的类目后就可以根据类目进行选品。

可以通过飞瓜、蝉妈妈、抖音商品排行榜单进行选品,也可以挑选抖音热门爆款视频或者同类型店铺进行选品。

咱们选品要时刻牢记选,颜值高、性价比高、刚需性强、实用性高的商品,或者蓝海商品。

尽量从多个选品渠道,包括各类榜单、同行Top店铺、头部达人直播间去选择有爆款潜力的商品。

选品的方法,花花推荐大家用蝉妈妈软件数据选品和直播间选品。

蝉妈妈可以通过商品之间的销量,客户人群,转化率等全方面对比选品,能选出既有流量又优质的产品。

在同行大直播间看到销量高的商品,直接拿来用就可以了。

第四步、精细化选品

抖音小店前期,店铺每天至少添加30-50个产品。

注意要精细化选品,从商品的标题、主图、好评率、销量等综合考虑,不要大批量粗暴上品,很容易造成违规。

另外店铺的引流品和利润品各一半,引流品控制在9.9,利润款在19.9-59.9之间。

商品也要添加到精选联盟,能有效的帮我们起到推广商品的作用。

第五步、达人合作带货

一个好的流量曝光方式能让我们店铺快速出单。

根据我们这边做店情况,达人带货的出单方式是曝光最高,流量最大,最稳定,最容易出单的一种方式。

只要我们店铺的商品没问题,设置好佣金,上传到精选联盟就会有达人主动联系我们带货,帮我们出单。

其次,我们也可以主动找优质的达人合作,让达人帮我们带货。

第六步、售后

就是处理退换货,客户回复要及时,好做店铺体验分。

总而言之,就是商品、物流、售后等维护,用来提高订票体验分,保证店铺体验分在4.5以上,分手越高,加权越大,流量就越大。

后续还要持续化选品,找达人带货等环节,全面稳定店铺,提高销量。

再说下我这边的新店,五天左右就可以出单,三周左右就能够达到稳定出单的水平,(单店稳定出单3K--1W+)

我是花花,一个做了7年无货源的90后 目前专注于抖音无货源小店,自己经营了80多家小店,新店正在筹备当中,

术业有专攻,有问题要向有经验的人请教,不耻下问才会快速的上升自己,

公众号:电商花花。

评论